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选择禽类制品更重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0: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扑灭禽流感成了市民中的热门话题。1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众多市民并未提到禽流感而色变。但是很多市民到肯德基、麦当劳等鸡肉为主要原料的快餐店进餐时,很多市民还是尽量选择了以猪肉、牛肉、鱼为主料的快餐。采访中,一些市民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以来选择禽类生熟食品时还是要选正规企业生产的。

  10日,记者在南岗区一家洋快餐店内看到,鸡腿、鸡翅之类的特色食品仍正常销售。
一位正在吃鸡翅快餐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从报纸上了解到禽流感并不会很容易感染到人,而且目前出售的禽类产品都经过了严格的检疫,所以她觉得吃禽类制品还是很安全的。

  据哈市一家洋快餐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合人们健康的就餐观念及抵制

禽流感的冲击,眼下洋快餐的菜单也悄然发生变化,除了单纯的鸡类、肉类产品,蔬菜类、谷物、海鲜类的新产品也相继上市。

  在哈市几家经营禽类为主的肉制品专营店,记者看到店中的顾客与往日相比少了一些。尽管有的专营店还推出了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但效果平平。

  采访中,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从媒体的宣传中了解到,目前哈市出售的禽类产品都经过了严格的检疫,所以吃禽类还是很安全的。但是在购买禽类的生熟制品时,还是要选择信誉好的正规的生产企业。(生活报)

  作者:郭美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