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重组初见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39 东方早报

  忍住“阵痛”退出高亏损的手机业务并拆分了物流与装配系统后,西门子集团宣布重组已经初见成效,但这家德国老牌企业的优化业务结构“手术”还远未结束。

  记者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得到的数据显示,西门子集团2005财年收入约为31亿欧元,与2004年持平。西门子同时表示,将把业务重点集中在具有发展潜力的医疗、水处理、能源和工业技术等领域。

  2005财年中,西门子公司新订单额增长11%达到了838亿欧元,销售额增长7%达到754亿欧元。其中欧洲地区的业务总额为400亿欧元,继续成为西门子业绩最强劲的地区。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12%,达到100亿欧元。仅在中国,西门子的新订单额就增长40%。

  西门子10日还透露,其交通技术集团将与中国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一起向中国提供60列高速列车。其中西门子的订单部分价值6.69亿欧元。

  过去一年,西门子经历了一系列业务剥离、拆分、裁员等,也取得了一定效果。西门子表示,将具有增长潜力的领域进行收购并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

  据悉,西门子近来在拓展新业务领域投资了超过30亿欧元。在水供应和废水处理领域西门子收购了美净;为壮大西门子的工厂建设业务将VATech的冶金业务纳入旗下;另外西门子还收购了Bonus

能源公司和齿轮生产商弗兰德加强风力发电业务等等。

  “我们迫切需要重组西门子行业应用服务公司和通信集团,而且我们正在迅速地执行重组。我们的业务结构将继续通过收购和剥离得到调整和发展。”西门子公司总裁兼CEO柯菲德博士表示。

  作者:早报记者 黄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