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三木集团000632

  公司目前已深陷福建上市公司担保圈而难以自拔,近日被诉为三农集团1000万元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只是其对外担保风险的冰山一角,公司也将因计提坏账准备而全年业绩亏损,其短期二级市场股价仍有调整的空间,建议回避。

  福建三农000732

  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对外担保而涉讼,早已是司空见惯,更为关键的是,在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巨额资金不能按计划偿还的情况下,生产经营资金短缺,开工率不足已严重影响了公司盈利能力,其后续发展堪忧,操作上建议观望。

  安阳钢铁600569

  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国债1.8亿元已失去控制,存在重大风险,虽然这还不至于威胁到公司钢铁主业的发展,但其资金管理方面的漏洞已让市场大失所望,而对其盈利前景的不乐观预期也进一步影响了市场对该股的信心,操作上建议观望。

  中国纺机600610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欧美对我国

纺织品设限等问题影响,公司纺织机械类产品的销售承受了相当压力,业绩出现了亏损,再加上1600万元存款因担保而被强行兑付,公司后续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可能会更多,操作上建议观望。

  *ST黑龙600187

  在将全部生产经营性资产租赁给中纸实业经营后,公司又以8号纸机节能设备及其附属配套设备作价2684.21万元抵偿了债务,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之低可以想见,鉴于目前该股再度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操作上建议回避。

  ST一投600515

  一会儿是连拉涨停,一会儿又是宽幅震荡,随着公司仲裁、诉讼事项的披露,其二级市场股价的弹性也表现的淋漓尽致,不过在主业经营亏损的情况下,该股的参与价值应该较小,还是少碰为好。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德鼎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