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狗年贺岁金条再掀藏金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狗年贺岁金条11月9日在北京地区首发,11月10日起由中国金币总公司特约经销商销售网络在全国其他地区配额发售。

  从羊年金条到今年的狗年金条,贺岁金条已经整整发行4年了,中国金币总公司的贺岁金条以其独特的营销模式和严格的制造标准,承诺回购保证变现,成为中国黄金市场实金产品的代表,每年岁末年初的贺岁金条现象也成为众多媒体的关注焦点。2004年11月,中国金
币总公司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鸡年贺岁以及其余十一个生肖年贺岁金条的专属商标后,使得贺岁金条成了业界的标准,品牌效应已经显现无遗。

  据了解,由于羊年、猴年的贺岁金条的发行量都是1.25吨,虽然鸡年贺岁金条的发行量增至1.985吨,但很多地方的经销商还定不到货,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为了满足市场要求并保持贺岁金条的限量发行,此次狗年贺岁金条全国限量发行2.49吨,规格为五种: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及50克,发行量分别为200条、600条、1200条、10000条及15000条。

  从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与以往相同的是,权威发行,专业制造,物超所值,宜礼宜藏,即时变现五大特性仍将融合在狗年贺岁金条系列产品中。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贺岁产品不仅在数量上有所增加,而且结合消费者对贺岁产品的不同需求,在品种上增加了20克和10克的贺岁金钱和金牌以及系列的白银贺岁产品,使贺岁品牌的产品结构日趋合理,品种日趋丰富。据了解,中国金币总公司计划不断加强对贺岁品牌的研究与开发,使贺岁金条等系列产品成为中国最好的贺岁品牌。

  上海黄金交易所自2002年10月30日正式营业以来,至今已经近三年了,金价也从开业时的83.5元/克(2002年10月30日)飙升至123元/克(2005年10月17日)。然而,金价的上涨似乎并不能遏制人们对黄金的渴求,黄金价格的上涨更刺激了消费者对贺岁金条的购买欲望。

  自2002年10月30日正式营业到2003年11月,一年间,,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总量突破了200吨。2004年交易总量更突破了600吨。从数据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开业后,黄金市场不断加强的开放力度以及国家提倡的藏金于民的政策,大大激发了百姓投资黄金的想象力。随着投资手段的日益增多,投资的理念日益成熟,

黄金投资的避险功能也被越来越多的百姓所认可。从某种意义上说,类似于贺岁金条这样成色重量标准、黄金原料基础上加上低升水、易变现、带有深厚中国
传统文化
韵味等特点的黄金产品,带有比较明显的个人投资的影子,受到市场和普通老百姓的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作者:如意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