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放:低价股 冬天里的一把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几日大盘持续低迷,但个股行情却没有随着大盘而降降温,涨幅榜上每天都是1、2元左右的低价股,看来在弱市中挖掘低价股的思路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我们认为,随着冬季惯性低迷行情的到来,低价股,尤其是1、2元的低价股将反复活跃,成为冬天里的一把火。

  价格低就是硬道理

  近期主力资金运作的主要思路就是围绕低价品种展开,事实证明围绕低价品种运作是近期主力的基本思路,其中宝钢JTB1和基金就是其中的代表。宝钢JTB1在10月28日开始启动的价格只有0.68元左右;本周涨幅最大的板块--封闭式基金启动之初的价格更是只有0.4-0.5元左右;本周累计涨幅最大的明星股南方摩托一周出现4个涨停板,最大涨幅高达55%,一方面是受重组题材的刺激,另一方面价格低廉也是重要的原因--该股启动价格只有1.7元左右。

  这一次游资在低价的权证和基金上连战连捷,初尝甜头之后预计很难就此收手,由1元以下权证和基金引发的低价交易品种的短线炒作热情,必然将会向低价

股票中扩散、转移。

  低价股的壳资源价值有待重估

  低价股目前的收购价值增大,重组预期是我们看好该板块的原因之一。我们再把这个话题放在股改的大背景下重新审视一下,就不难发现该板块的价值确实有重估的必要。

  从股改进行到现在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上市公司选择了单纯送股的方案,管理层提出的以重组支付对价也已经有公司开始尝试。在已经实施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中,有部分就属于我们提到的2元左右低价股。低价股大多基本面一般或较差,送股比例应该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否则很难获得流通股股东的通过。暂且不说送股方案优厚本身就是很好的炒作题材,我们要注意的是,本来价格就很低的1、2元低价股,在支付对价之后价格还要出现自动除权,如果按照10送4的送达率计算,自动除权之后价格就会再下跌30%左右。这样,这些低价股的价格就会更具吸引力。

  如果采用重组的方式支付对价,那么公司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将大大提升。

  因此,不管采用什么对价方式,1、2元左右的低价股的投资价值都会在股改中得到极大提高,这也是我们反复提示该板块机会的内在原因之一。

  综合以上,我们继续看好1、2元左右的低价品种。其中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提前大盘见顶、跌幅远超过同期大盘的水泥、电解铝、汽车等板块中的低价股目前正处于行业周期性谷底,从长线看也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可重点关注。而股性较为活跃的低价钢铁、纺织等板块可短中线密切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北京首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