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炒股茶馆:生意人安全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龙哥、大洋、老炳三个人都是空仓,一种孤独感顿时占据了芳姐的整个心胸。昨日芳姐早早就把三人召集到茶馆,目的就是给她的南玻A会诊。

  老炳说:周三尾市我们走的时候你就应该跟着一块走。你是龙哥的拥趸,你的偶像都
在出货,你为什么不跟着一起行动?

  龙哥说:偶像可不敢当。但周三一早我们讨论的实质是系统性的大方向、变不变盘的问题,岂可掉以轻心。你也知道我的风格是看大方向投资的,周三尾市的下跌,实际上已经透露出场内主力外强中干的实质。稍稍放量,短时间内推出封闭式基金等短命热点,实质上是很虚弱的。所以,周三尾市我卖得很坚决。

  大洋说:从技术形态分析,无论大盘还是像南玻这些

股票,都遇到了大阻力位,目前难以向上突破,向下选择方向的机会就很大,趋势上更像是一轮新跌势即将开始。

  芳姐叫了起来:那不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龙哥说:那也未必。你的南玻还有三四个点的浮盈,只要下定决心要止盈,那谁还挡得住你?

  老炳说:生意人安全第一,袋袋平安最好。再说,做人可不能心花花,认准了龙哥可不能有二心才对噢!

  芳姐听出他话中有话,但又不好发作,狠狠瞪了老炳一眼,说:我知错就改,马上就卖,好了吧?

  芳姐果然说到做到,昨日看大盘低开,二话不说便在4.75元把南玻清仓,否则,不但没有小利,更可能又套住两三个点,她不禁大呼惊险。

  大洋想急跌有反弹,说不定权证盘中还有短线机会,整天紧盯盘口。开盘时的急跌弄得整个大户室空气异常紧张,随后的反弹开始没人玩,到大家确信权证盘中主力还不甘心坐以待毙时,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大洋也就只是快速地杀了一个来回便草草收兵,2个点的利润算是又有人埋了一回桑拿的单。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