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恭喜你当上主管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1:05 人民网-市场报

  星期一的早上,贺哲才刚踏进办公室,他的同事小莉告诉他老总找他。贺哲心想,莫非又要加重他的工作,他实在快吃不消了。他的主管刚离职不到一周,公司尚未派任新主管,部门同事都各自为政,由于他在部门工作时间最久,自然有很多额外的工作会落在他身上,已经让他忙得晕头转向了。

  一踏进老总办公室,老总笑眯眯地说:“贺哲,辛苦你了!你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
,我和老董商量后,决定晋升你为客户服务部门主管。从今天起,你就是客户服务部门的主任,希望你能好好发挥,展现出更好的成绩来……”贺哲内心一阵欣喜。退伍后,他到这家公司的客户服务部门,担任服务专员已经二年多了,平时工作认真,绩效颇佳,又有责任感,以前他的主管只要交办到他手上的工作,他就会尽心尽力如期完成,也因此常常获得奖励。虽然,他知道自己早晚都会坐上这个位置,只是不知道这么快他就有机会了。

  走出老总办公室,回到部门。人事部门的王经理拿着人事命令的公告,走过来跟他说:“恭喜你!林主任!”这时部门其他三位同事,才顿时知道贺哲当上主管了,纷纷过来向他道贺:“要请客哦!”贺哲拗不过同事的起哄,当晚他自掏腰包,邀请他们到KTV狂欢。欢唱中,贺哲难掩内心喜悦,觉得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代价,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能让老总失望。

  没想到,才上任两星期,贺哲发现,事情完全不是他所想象的。以前,他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可是现在,只要是这个部门的任何事情都和他有关,而他的部属一有问题也都会来找他。这些原本都是他同事的部属,在他当上主管后,似乎有意无意和他保持了一些距离,有时还会意见相左,更甭提来协助他。让原本工作已经够多的他,现在更加忙碌,上班时间根本不够用。有时候,他正在忙,却临时被找去开会,也使得原本预定的工作进度,无法如期完成,时间完全无法掌握,效率不佳,让他感到十分痛苦。

  就连开会,他也是满头包。由于前任主管并没有直接和他交接工作,所以,他根本搞不清楚开会前要做什么准备?该如何报告?偏偏严谨又性急的老总,每次都会严格要求,他稍一疏忽,就会挨骂,导致他每次只要一开会,都面临很大的压力。

  才刚上任没两天,老总就指派他一个新任务,要他举办加强客户服务的活动。这个活动要协调其他部门人力物力的配合;要规划活动企划案,确认执行细节;还要编列预算,申请经费。很多事情都要写成签报向上报告,可是,他写出去的签报却常被驳回,或说他格式不对、或说他没有会签,他觉得挫折感很深。

  两星期下来,贺哲发现好多事情都不是他事先知道的领域,然而现在,他却被任命去主导并掌控那些事情。他内心开始懊恼,也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胜任主管的工作,心想早知道如此吃力不讨好,当初不应该接这份工作的。

  (《恭喜你当上主管了》陈振平著 中信出版社)

  《市场报》 (2005年11月11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