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国企招股遇“渠道”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6 【见习记者吴君强北京报道】“我们需要更多的渠道,把我们的招股信息发布出去。”周志对记者说。他所在的北京宗翔科技公司,参加了“北京市国有企业招股推介项目洽谈会”。

  北交所日前举办“北京市国有企业招股推介项目洽谈会”。70多家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集团、60多家投资机构及区县国资委负责人共240多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这标志着,
此次北京国企公开招股活动已经进入项目交易的实质阶段。

  周志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企业目前有一个“一卡通计价器”项目,但公司资金紧张,“与其摁死在我们手里,还不如其他企业来做”。因为公司有比较“稀缺”的生产资质,周志对转让这个项目很有信心,不过目前还没有出现意向客户。“项目总额大概300-400万,我们不可能为发布信息付出很大的成本。”周志说。

  “前来洽谈的多外

房地产公司、投资公司和经纪公司。”北京汽车工业进出口公司的周雪辉也有同样感触,他带来了一个3-4亿的机械制造项目,但目前能对上口的客户还没有。

  北交所信息部范俊说,此次北京招股国企中有很多具有很好前景的项目,但如何拓宽这些信息的传播渠道,是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北交所总裁熊焰表示,在融资项目信息发布和集中推介的基础上,北交所将协助融资方对意向投资人进行筛选,协助投资方做好项目的的前期调查;着力组织投融资洽谈活动,以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11C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