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创智赢家创业精英赛 > 正文
 

创智五人队面店大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7:31 新浪财经

  创智赢家第九期任务是谢广杰等创智五人队与草根英雄队比赛用10000元帮助挽救经营困难的两家饮食店。评判标准有就餐环境、卫生、服务质量、价格、饭菜质量、以及最后的收入等方面。比赛时间为中午11点到下午2点共3小时。广杰五人队挑到余姚路上一面馆作为任务执行地。广杰在开张前手持大喇叭招揽一通,使得面馆门口围满人群,既有看热闹也有等待店开吃饭的。

  人忙活了一上午作准备,凳齐桌洁净,地亮人清爽,就待比赛哨声响起。中午十一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一开始馆内就人满为患,五人各司其职,谢广杰负责迎客,黄静静跑堂,陈曦立于门口收帐充当收银员,彭震戴上厨帽充作大厨,而李骥被派送外卖。其实在开张前李骥就忙着接外卖电话,大袋外卖在一开张后就送往订购地。开门十分钟就有五笔买卖入帐。随着午餐时间的来临,更多食客步入店堂,大多数是冲着架在门口的摄象机和五人名气光顾的。 黄静静忙得不可开交,接单、送单、点菜、端盘加倒饮料,十足女强人一个。在门口收帐的陈曦手上转眼就握了一叠点菜单,“银子”不停装入收银盒。而由于李骥送外卖未归,本该迎客的谢广杰也从门口撤退到店内接替李骥接听外卖电话。仅仅一个小时,就有近50位客人光临这本不起眼的小店,大大超出平时状况。看来名人效应确实不可小瞧。

  尽管生意不错,但意外也不时发生。由于菜单价格调整流程上的失误,使得门外招牌上饭菜价格与店内实际价格有较大出入,一对夫妇对此深感不满,与收银员陈曦发生争执,最后队伍让步,以门外招牌上的低价售卖,同时广杰赶紧将招牌收起,以避免类似情况给店里带来更大损失。随后由于客人增多黄静静一人难以招架,服务速度明显降低,几位急性的客人不住埋怨,店内四人连声道歉才消减“民怨”。而外卖李骥不知为何迟迟未将外卖送到目的地,客人频打电话催促并伴有怒骂使得广杰闷闷不乐,用他话说就是“搞得乱极了”。

  创智节目主持袁鸣的光顾使得小店在一轮高潮后又宾客盈门。两小时过去,午餐时间已过,此时客人已是陆续进门,幸好店内饭菜也已接近售空,四人渐露喜色,跑堂的静静更是开心,为民服务的确好滋味。但李骥送外卖还没回来。

  到一点半时基本上已无人光顾,陈曦开始点钱。此时只剩下两份饭菜。四人齐出动,跑到门外大声叫卖,以半价销售。最后还是黄静静半拉半哄地将最后两位食客请进店,扫光最后的盘中餐。其中一位是隔壁电器店老板,这位老板乘机提出让随队的摄制组拍摄其小店,借此宣传,真是精明到家。这时李骥也终于回店。

  不知此次中餐赛可否帮助两家小吃店起死回生,也不知草根英雄们能否实现他们挑战目的,一切尽待周六晚8点

东方卫视;本周日晚6点第一财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