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四大钢铁公司上半财年利润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东京11月10日电新日本制铁、日本联合钢铁、神户制钢以及住友金属等日本四大钢铁公司最近相继公布的2005财务年度上半年(4月至9月)的税前利润均创历史新高,预计在明年3月结束的本财年税前利润也将更新历史最高纪录。

  导致日本钢铁行业利润高涨的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内的钢铁需求增长和价格上升,特别是用于生产汽车的高级钢板以及石油采掘所需的高级无缝钢管的需求剧增,促使钢铁企业收益大幅增加。今年4至9月份,这些公司平均每吨钢材的销售价格为8.85万日元(117日元约合1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

  今年4至9月份,新日铁公司的税前利润为2994亿日元,税后纯利为1956亿日元;日本联合钢铁公司的税前利润为2678亿日元,税后纯利为1702亿日元;神户制钢公司的税前利润和税后纯利分别为854亿日元和367亿日元;住友金属工业公司的税前利润和税后纯利分别为1318亿日元和920亿日元。

  这四家公司发表的全年度经营预测显示,整个年度的税前利润也将更新历史最高纪录。(记者乐绍延)(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