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把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作单独的情况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国家发改委最新通报的今年前三季度中小企业与非公有制经济的运行情况表明,1-9月份,在实现工业增加值方面,中国规模以上非公有制工业创造产值21399.44亿元,同比增长24.6%;小型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3379.39亿元,同比增长27.5%。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相比,在增速上分别高出了7.76个百分点和11.2个百分点。

  此外,在进出口方面私营企业也增势强劲。前三季度,个体私营经济进出口总额1624.1亿美元,增幅达到41.9%,高于全国商品进出口增幅18.2个百分点。

  据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全国注册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近2900万户,从业人员超过1亿人。

  报道说,这是中国首次把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从国民经济中分离出来,进行单独地运行情况发布。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助理巡视员王黎明对此表示,从大概念来看,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在国民经济中提供的就业机会占到全国就业总量的75%以上,它的GDP总量占到全国GDP总量50%以上,所以对现有正在发展的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进行经济分析非常必要。(迟明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