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证券媒体头条速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4: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证券报

  股改提速箭在弦上

  摘要:历经四个月的试点和两个月的全面推进,股改“半年报”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央企控股、地方国资控股、外商投资和民营控股等不同类型的上市公司悉数启动了股改
,股改方案屡有创新;除个别地区外,绝大多数省市自治区股改均已破题,广东、上海的股改公司分别达到40家和39家;含B股、含H股、ST类公司均已推出股改方案,股改实现了“全覆盖”……

  上海证券报

  大股东对价将不影响当期业绩

  摘要: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日前在出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05年度CFO论坛的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价将作为“
股权分置
流通权”处理,禁售期满后股权卖出多少结转多少。

  监管之手震慑权证恶炒 超40亿权证入市降投机性

  摘要:监管之手终于让宝钢权证的恶炒之势得到了遏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有关营业部进行查处之后,宝钢权证结束了8个交易日以来的暴涨,昨日大跌29.59%至1.159元,创出了首个跌停板。

  QFII额度继续向“入市积极分子”倾斜

  摘要:在恒生银行获得5000万美元QFII新增额度后,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已于2005年11月1日批准富通银行增加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3亿美元。新的60亿美元QFII额度开闸后,率先就投向了入市最积极的离岸A股基金。QFII额度继续向

股票投资倾斜不仅在相关官员的口头表述中得到了体现,更在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证券时报

  央行报告认为货币政策将注重预调和微调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第四季度,在货币政策取向上,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总量上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注意加强预调和微调。

  证券日报

  深交所再发备忘录 规范含B股、H股公司股改程序

  摘要:为了规范含B股、H股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事项及明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实施程序等事项,深交所日前又发布了两个股权分置改革备忘录,分别为第7号——含B股、H股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事项,第8号——实施程序及相关披露。(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