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混合动力轿车首现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2:40 京华时报

  作者: 张利东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昨天,丰田汽车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取得了中国进口混合动力车的正式认证,并引进了30辆在日本生产的丰田普锐斯。这是混合动力轿车首次出现在中国市场。

  丰田公司介绍,从去年6月份公司就开始与国内有关部门讨论引进销售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但迫于国内有关混合动力的相关标准一直没有出台,混合动力车无法上市销售。一个多月前,国家相关部委正式出台了混合动力标准,为混合动力车在国内销售扫清了政策障碍。

  据悉,首次引进的这30辆车中,有27辆车已经在北京正式注册完毕,剩下3辆准备在其它城市进行注册,目前价格尚未公布。

  在积极引进销售的同时,丰田透露,普锐斯预计年内将在四川一汽

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投产。公司年内将发布该车车辆概况、价格和产量等信息。

  普锐斯是全球第一款投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该型车在日本、美国、欧洲等地累计销量已超过40万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