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者多看中企业土地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2:34 京华时报

  作者: 史宝华来源: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从昨天开始,北京国企招股进入实质性阶段,北京产权交易所组织的70多家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集团和6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了面对面洽谈。但投资者对部分国企的土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参加洽谈的投资者对一些国企地段不错的土地资源很感兴趣,而参加招股的企业则普遍希望能够寻求到行业内的投资者进行具体项目合作,因为企业虽然面临资金不足、离退休职工负担沉重、企业机制也不够灵活等各种困难,但是其产品在行业内仍具有一定的竞争力。首钢总公司下属的首钢钢丝厂的代表告诉记者,“出售土地资源是第二位的考虑”。

  北交所的统计也显示,此次参加招股的180家企业中,71家希望进行存量转让,73家希望进行增量融资,21家企业既进行存量转让又进行增量融资,另外15家企业则希望和投资者面谈后确定其融资方式。

  

北汽控股下属一家公司的代表向记者展示了该公司在汽车变速器生产方面的优势和急需资金投入的新产品,但他昨天接触到的投资者对其位于东五环附近的一块10万平方米的土地很感兴趣,希望买下来用作他途。该公司的代表表示,这种方式并非不可取。他还说,这只是与投资者进行的初步接触,接下来他们还会寻找其他的投资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