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可能控诉中国汽车进口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2:34 京华时报

  作者: 张利东来源: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昨天,记者从一家欧洲汽车中国代表处证实,欧盟可能向世界贸易组织控诉中国的汽车进口机制。

  据欧洲媒体报道,前天,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发言人史蒂芬·亚当斯表示,欧盟
认为中国的汽车进口机制违反了WTO规则,并称欧盟总部已收到许多汽车制造商的申诉,若欧盟与中国无法通过双边谈判解决这些歧视欧洲制造商的做法,欧盟委员会将把该问题提交至WTO。

  昨天,一家欧洲汽车中国代表处的管理人员向记者证实,今年早些时候,欧洲的部分汽车生产商的确向欧盟提出了中国汽车进口机制的问题。但昨天,欧盟驻华代表团新闻处没有直接回答记者有关此事的问题。

  据悉,上周五在布鲁塞尔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与中国

商务部长薄熙来举行会谈后表示,
大众汽车
、法国标致汽车公司、菲亚特公司等与中国国内汽车制造商组建合资企业的欧盟汽车制造商们不应继续在贸易方面受到任何人为限制。

  这位管理人员透露,欧洲汽车厂商的抱怨,主要针对今年中国实行新的产业政策中,有关合资汽车进口零部件组装整车时,超过产业政策规定的标准将按整车收税的规定。

  据悉,欧盟将在12月12日之后决定是否就此诉诸WTO。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