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强劲涨势不可抵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06 上海青年报

  中行上海分行金迪近一周来,汇市走出了一波令人振奋的行情,疲弱的就业数据丝毫不能阻挡美元大幅上涨的气势。本周以来,美元连续刷新年内高点,速度之快、攻势之猛令人咋舌,不过这种强势背后还是具有一定合理性的。

  逢美元升息题材必炒襊

  首先,今年汇市的主线就是美元的通胀预期和升息前景,一切与此相关的信息都能掀起波澜。这也就解释了上周五的那个原本不引人瞩目的“平均时薪”,居然能够抵消疲弱的新增就业人口数据并成为美元上扬的导火索。美国10月的平均时薪劲增了0.50%,是2003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企业一方面要应付高价能源带来的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劳动力成本也在上升,这势必会加剧通胀压力,从而巩固了对美联储的升息预期。

  欧元坏了非美货币人气襊

  其次,相对美元而言,欧元的升息之路却是困难重重。虽然本周初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10国集团会议上重申:欧洲央行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而且随时可以调整利率。但投资者已把此类论调归为“口头干预”,无法实质提升欧元人气。同时,奥地利、卢森堡、西班牙及荷兰的财长纷纷表态:“目前还未出现通胀的第二轮效应,欧洲央行应把这种情况考虑在内。”此外,德国银行联盟、欧洲工会联合会也一直呼吁维持利率不变。

  当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跌至1.1870时,对冲基金的抛盘引发的对欧元的全面抛售。其它非美货币的多头止损盘随之也大量涌现,纷纷转而买入美元。这是因为一些机构和基金在年末时,为提高其全年收益,一旦认准一个方向,就会大炒有利于这个方向的题材,并动用自己庞大的资金大举推动市场。

  >>>操作策略

  此次美元全线走强不仅给投资者指明了短期的方向,而且从利率的倾向和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情况看,也为美元在四季度的行情奠定了上涨的主基调。因此目前最安全和最有效的策略就是持有“中银美元指数”,虽然中银美元指数自8月22日推出时的108.50已升至113的新高,涨幅达到4.15%,但后市继续刷新高点的几率仍然很大。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中行将根据协议在每年12月23日对客户手中持有的中银美元指数进行年终强行平仓,因此需留意这个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