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中国电器应加快节能环保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能源部日前命令制造商生产更节能的电器产品,包括交通信号灯到商用制冰机。

  “节能联盟”高级政策分析师安戈尔说,从能源效率的观点看,它能节省消费者费用、减缓全球变暖,并缓解电网紧张。但美国能源部未提供具体电器的节能标准。

  2005年夏季,美国国会通过并写入法律的能源议案要求能源部开发15种民用和商用高效节能电器产品。

  美国有关人士称,他们在能源法案中制定了严格的能源消耗标准,这样消费者可以快速节省费用。如果不这样做,提高效率标准的进程需要几年时间。

  根据新标准,吊扇和灯具必须是节能产品。空调和取暖设备也很快将实行新的标准。小产品,比如建筑物表示“出口”的标志灯将在2006年改为节能灯。大型电器产品如电

冰箱和洗衣机,2010年将实施新标准。

  美国

能源部称,并不要求消费者更换目前所用电器产品,它们可以使用到正常淘汰或更替部件时间为止。

  非营利组织能源效率经济美洲委员会估计,到2020年严格的标准每年能为消费者节省82.4亿美元,削峰3022.7万千瓦。这相当于100座发电厂的电量。

  一些国内专家认为,节能已成为全球发展的大趋势,中国在这方面更应加快步伐,尤其是在家电等领域应努力采用最新技术,最新标准,不应沿着发达国家的老路走,在节能环保上应尽早向发达国家看齐。(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