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乐团创手机电影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娱乐/李涛

  近日,中国第一部手机电影《玩笑》拍摄完毕。只要你的手机具有3G功能就可以观看。这部电影是由国内知名导演田壮壮导演,由当今乐坛人气颇旺的爱乐团两位成员徐立和王超担任男女主角。两个人在电影中出色的表演,表现出两位成员除唱歌外还具备出色的表演才华。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田壮壮的肯定。这部电影是国内第一部采用电影胶片拍摄,却是
以手机播放为主平台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背景音乐是《地平线下的闪电》,这首歌是爱乐团专辑的第三主打歌曲,已经在全国各大电台排行榜上榜,并且在各大排行榜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首歌一上榜就得到了各大乐评人的赞赏之声。爱乐团的《地平下的闪电》在众歌手疯狂发片之际成为近期走势最为强劲的原创单曲之一。该曲也作为电影的背景音乐从头到尾贯穿全片。这首歌无论从曲风,还是歌词都非常符合这部电影的感觉。

  这首《地平线下的闪电》不同于专辑里《天涯》、《秋天的童话》这两首单曲,《天涯》、《秋天的童话》两首是由徐立独唱完成,而《地平线下的闪电》两种声音利用相差一个八度的完美结合,将人的心灵包围其中,融化了无助与孤独,一点一点的渗透你的灵魂,吞噬寂寞。会让你听完后难以割舍。徐立纯净高亢声音配上王超略带沙哑的声音有种浑然天成的感觉。

  偏英式摇滚的轻快曲风里透着一种希望,在歌曲的开头有一段地铁进站声和嘈杂人声的采样,直接将听者带入主题,体会着那种陌生与孤独。再由徐立和王超的声音将一种温暖的情愫传递给大家,两者直接的反差让歌曲有着很强的感染力。

  编曲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间奏的吉他SOLO,王超巧妙地运用了夏威夷滑棒吉他来演绎,飘渺的音色有一种天籁的感觉,仿佛让我们置身在遥远的地平线间仰望头顶深蓝的天空,突然想冲出寂寞,用双手去拥抱那温暖的刹那……

  这部音乐电影将于近期与歌迷朋友见面。歌迷不仅能够在电视上看见电影和MV,还可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在手机中看见电影。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