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煤层气地面开发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中国煤层气资源量与天然气资源量相当,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记者9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了解到,随着山西沁南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工程潘河项目开始售气,中国煤层气地面开发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潘河项目一期工程15口钻井已经产气,平均日产量达到2000立方米,配套的管网、集气设施、供气站、煤层气发电站等也已投入使用。

  潘河项目所产煤层气,现阶段主要用于满足山西省内需求,今后计划接入西气东输管道,向中国东部沿海地区输送。

  潘河项目是发展改革委批准的示范工程,煤层气探明储量754亿立方米,分三期完成。全部工程完工后,这里及附近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煤层气生产基地。

  中国煤层气资源总量为31万亿立方米,其中资源条件较好、具有良好开发前景的16万亿立方米。发展改革委

能源局预计今年全国用于煤层气开发的资金为6亿多元,钻井330多口,超过前8年累计投资量和工作量。

  专家表示,积极开发利用煤层气,不仅是实现中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有效途径,也是变害为利、有效利用能源、保护环境的重要内容。(记者刘铮)(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