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公布我国城市发展“成绩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8:19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宁电我国城市数量和规模增加,城市发展的质量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大,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9日公布了我国城市发展的“成绩单”。

  刘志峰是在南宁举行的2005城市可持续发展南宁国际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这份成绩单显示,我国城市数量和规模增加,城市发展的质量不断提高。1978年至20
04年,我国城镇化水平由17.9%提高到41.8%;城镇人口从1.7亿增加到5.4亿。

  在城市数量增加的同时,城市规模不断扩大。1978年至2003年,100万人以上的特大城市从13个增加到49个,50万至100万人的大城市从27个增加到78个,20万至50万人的中等城市从59个增加到213个,20万人以下的小城市个数从115个发展到320个。

  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大,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04年,全国城市用水普及率达到88.8%,人均公共绿地7.4平方米,生活垃圾处理率52.1%,人均住宅面积24.9平方米。

  作者::杜宇 刘媛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