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权证首度跌停 资金疯狂出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1:03 中华工商时报

  3 【实习生周荣祥见习记者张伟霖9日北京报道】宝钢权证今日首度跌停,跌幅将近30%,这几乎将此前三日的累计涨幅抵消殆尽。分析人士指出,这预示着宝钢权证的第二轮炒作开始收场。

  在今日有消息称,上证所调查结果是造成市场恐慌性撤退的主要因素。

  但北京证券分析师刘景德指出,对于上证所的调查市场早有预期,而事实上游资在这两天都有出货的迹象,仅昨天就出现多次千万级的卖单;游资在此前的操作中获利不菲,而今天的大跌,主要是游资已经放弃护盘开始逃逸,但场内资金相信已经出得差不多了。

  而从10月28日强势反弹截至到昨天(8日)收盘,宝钢权证价格从最低点0.69元到1.64元,近期内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37%,而通过今日的跌停又将价格拉回到1.159元,现在的问题是宝钢权证是否会回到0.69元的起点?

  刘景德认为,宝钢权证很有可能重演此前的阴跌走势,而跌破此前的最低位也并非不可能,除非G宝钢能够不再继续下跌,因为宝钢权证的真实价值与G宝钢的价格为正相关。而据记者了解,G宝钢今日横盘报收,已经连续三天停在3.91元的价位上,而此前则是阴跌连绵,相对于G宝钢国庆后的开盘价4.28元,现在已经跌去将近10%。

  北方

证券分析师楼栋则指出,宝钢权证的后市不容乐观,因为其他权证在下周将开始陆续上市,宝钢权证的稀缺性地位面临挑战。一旦失去了稀缺性,宝钢权证的活跃度将不可避免的降低。

  新资源资讯投资总监马建也认为,宝钢JTB1的活跃主要与近期热点匮乏有关。这样的超级短线投机的操作模式存在很大风险,在权证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如此脱离价值的价格尚能维持,而一旦权证供给增加,那时候短线投机的特性就会导致权证交易瞬间丧失流动性,甚至以更激烈的下跌来完成价值回归。(10C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