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 > 正文
 

Ruri Noguchi代表:城市表现活力的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25 新浪财经

  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及美国服务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于2005年11月8-10日在太湖重镇-无锡举行。以下为“文化创意产业城市服务业的新动力”分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主持人:谢谢陈冬亮先生给我们介绍DRC的创意理念,下面我们请日本GK设计集团副董事长Ruri Noguchi的特派代表发言!

  Ruri Noguchi代表:我是一个工业设计师,我是GK设计集团的东京部的副主席,今天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大会。实际上这是我第二次造访无锡,今天讲话的主题就是:一个城市应该具备的城市表现活力的方式,主要是从工业设计方面介绍。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模式,大家知道所有的模式都是通过工业设计实现,通过工业推广可以实现这个目的,大家以前认识到社会需要工业设计,在我们设备之中每天都会贯穿着工业设计。从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转化的过程中,这个城市通过设计也可以改善现有城市的基础设施。有些大的城市有非常好的创意。工业设计非常重要。许多科学设计都是与工业设计相关的,我们把它称之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

  日本其他城市也有非常好的机会,后来我们参加了一些设计的团队,研究了世界博览会地址,结果发现在我们实验项目里的功能都不行,后来对实验项目的工程城市重新改造,就吸引了3700万游客,所以说城市的规和工业规划是密切相关的,它对城市有直接的效应,也会影响日本的其他一些城市,在日本其他城市也开了博览会。城市设计的理念开始重视环境的改善,现在我给大家显示一些当时大阪的照片。这个项目在今年4月份一直在进行,后来这个活动吸引了大概2000万左右的游客。

  下面请大家线上幻灯片。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