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手机将卖出8800万部 国产品牌份额同比大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今年手机将卖出8800万部国产品牌份额同比大降(图)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8日,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顾问”)发布《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预计今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销量将突破8800万部,销售额将突破1300亿元。但国产品牌手机市场份额同比大幅下滑已成定局。

  报告指出,自国家发改委手机生产核准制施行以来,截至第三季度,已有3批共13家企业获得核准,其中不乏实力雄厚的传统IT企业和家电企业。但这股新生力量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突出。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品牌市场前4家企业的销量已经占到整个市场的近一半。


  从品牌竞争结构来看,前十名厂商总体上比较稳定。国产品牌波导继续保持市场第四的位置。新增国产厂商由于新品上市等原因,市场销量没有取得较大突破,新获核准厂商也多以OEM(OriginalEquipmentManufacture)出口业务为主,国内市场表现平平。而老牌国产品牌除联想等少数企业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外,市场份额都有所下滑,第三季度国产品牌销量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到了41.3%创出年内新低。赛迪顾问预计,2005年国产品牌份额同比大幅下滑已成定局。

  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共销售手机2096.8万部,同比增长近16个百分点,因此,赛迪顾问预计随着出货旺季的到来,2005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销量有望突破8800万部。(杨雪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