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色封开:原野稻香弥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秋天的时候到封开,疾驰在通往景区的公路上,金黄色的树木在道路两旁飞速掠过,翩翩的落叶与秋风齐舞;柔软艳黄的稻草在“牛宾馆”的木架子上高高地堆成了垛,牛儿吃着草,不时抬头,闻闻秋天的味道。萧条落寞、万物凋零的景象不属于这里,秋天在封开,辉煌灿烂,因为有一个名叫希望的东西,在丰收的原野上孕育出了金色的回忆。

  “广东张家界”千层峰的峰体由不同厚度的砂页岩层层叠叠垒积而成,峰林面如钝刀
砍劈,凹凸不平,却几近垂直于地面。层林尽染,落叶缤纷的景致在这里特别抢眼,秋日健步登山正当时。被誉为“岭南第一村”的杨池古村如今则被熟透了稻田环抱着。风路过时,金黄的稻浪在微风中翻滚,仿佛秋天的阳光把它黄金的光泽,轻轻地镀在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忙碌的农人往来如织。明清先祖们传留下来的老屋数百年来坚守在此,默默地与人们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广东桂林”龙山景区,秋天又是另一番景象。鬼斧神工的溶洞依旧是清凉的世界,而洞外却因季节的变换而充满了温暖和热烈的色彩。景区入口前的道路两旁是收割后的农田,诱人的稻香依旧弥漫在空气中,巨大的稻草垛子成为了土地上最美丽的点缀。秋收的浓烈也感染了每一个来访的游人。在这里,你总可以看到,天高云淡之时,大人和小孩一样,忘我地在田地间奔跑,让心情和手中的风筝一起在秋风中起飞。

  贴心提示:

美食: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随之而来的天然健康的农产品,例如新鲜的稻米、粉糥的南瓜、香甜的玉米等,都令人们吃得更加开心和放心。而封开其它驰名已久的美食也非常适合秋天清淡健康的饮食习惯。位列“广东三大名鸡”之一的杏花鸡皮爽肉嫩,来自“中国最清澈的河流”贺江的活鱼清鲜味美,肉质细腻的莲都山羊肉是滋补健身的佳品。

  住宿:褪去夏天的闷热,微凉的秋意在宁静的郊野使人们更易入睡。因此龙山景区内的卧龙山庄更是成为了许多游客的入住首选。对于长年居住在繁嚣都市的人们来说,荷塘月色,林间鸟鸣,久违的清静无疑让他们睡得更加踏实。

  交通:封开县城距广西梧州20公里,距肇庆130公里,距广州250公里。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走广三、广肇高速,转321国道,经肇庆,德庆,轻易抵达。伊苏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