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推优惠价揽客(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11 金羊网-新快报
  昨起一月内为港人提供50元门票折扣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香港迪斯尼乐园日前宣布推出“向香港致敬”活动,从11月8日至12月8日,凡持有效身份证的香港居民,游览乐园可以享受50港元的门票折扣。

  香港迪斯尼有关人士称,此举是为了答谢香港市民一直以来的支持,但旅游界人士则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入园数的不理想状况,并认为此举对提振入园人数效果有限。

  首次推出票价优惠

  日前,多家香港电视台报道称,从11月8日起,香港市民持身份证在香港迪斯尼正门售票处购买“向香港致敬”门票可
享受50港元的门票折扣;11岁或以下小童,只需由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或出示学生手册即可享受该优惠。这是该园首次推出票价优惠活动。目前,香港迪斯尼按照长者、孩童、成人分类,门票价格从170至350港元不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香港迪斯尼开幕近两个月,香港市民反应未见热烈。不久前香港民政署的关于“港人心中最爱景点”的评选中,香港迪斯尼连候选名单都未进入。
香港迪斯尼推优惠价揽客(图)
揽客举措效果有限

  香港迪斯尼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乐园此举在于感谢香港市民一直以来的支持,活动也属于开幕公关的一部分,与目前的门票销售行情无关。他同时表示,目前还不便于披露有关门票销售的数字。

  香港和广东的一些旅行社人士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香港迪斯尼入园人数不理想的状况。香港一旅游界人士表示,香港迪斯尼前期负面新闻多,现在对香港市民示好,但有关优惠吸引力有限,即使推出一个月优惠期,最多只可将人流量增多5%至10%,“救亡”成效不大。

  内地旅游分析人士王先生认为,就量价比看,香港迪斯尼的门票即使减了价也是很贵的,而且服务问题仍有待改善。由于香港迪斯尼乐园一直没有给予旅行社优惠,而且要包销门票需要预先支付至少百万元的押金,内地旅行社组团的积极性大受影响。

  近段时间,香港迪斯尼加大了在内地的宣传力度,甚至在某家大型连锁超市里也出现了“香港迪斯尼”的卡通造型宣传人员。但业界认为,关键还是加强服务,比如对内地的门票销售,即可委托包销商出票,免除内地游客到香港迪斯尼后还要排队换票之苦。

  图:业内人士估计优惠措施最多将人流量增多5%至10%。(中新社资料图片)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