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阻挠和黄竞标当地码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借口涉及国家安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度政府日前以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为由,对李嘉诚旗下的港口运营商和黄港口控股(HutchisonPort)发出禁令,禁止这家全球最大的独立港口运营商参与孟买一个2.7亿美元离岸集装箱码头项目的投标。

  此举也令和黄的全球扩张努力遭受挫折。除了在印度的收购尝试外,和黄还据称对英国港口和渡轮公司铁行集团(P&O)有兴趣,传闻中的收购作价达到30亿英镑(约410亿港元)。

  据印度最大港口部门的一名高孟买港口管说,由于公司的背景,和黄港口控股没能通过建造并运营孟买托拉斯(MumbaiPortTrust)集装箱码头的安全调查。

  知情人士说,和黄港口已请求印政府进行复审。据孟买港口托拉斯的这位高管说,台湾港口服务公司长荣海运(Evergreen)也由于类似原因未能通过该项目的安全调查。

  据悉,大约在一年前,和黄港口也曾遭到过类似的拒绝。当时,一些企业竞标运营印度最繁忙的港口--孟买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港(JawaharlalNehruPort),印度中央政府安全部门将和黄港口从最后候选名单上剔除了。

  按吞吐量计算,总部位于香港的和记黄埔港口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运营商,其投资遍及亚洲、中东、非洲及欧美。

  作者:朱周良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