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方并不指望一次成功的谈判就化解中美贸易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l1月8日中美纺织品备忘录在伦敦签署之后,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现场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薄熙来指出,中方并不指望通过一次成功的谈判就能化解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

  薄熙来说,这次中美关于纺织品贸易问题的谈判历时5个月,谈了7轮达成协议,为双方的业界创造了可预见的、稳定的贸易环境。中美两国尽管国情很不相同,但互为重要的贸
易伙伴,而且来日方长,将共同面对越来越多的贸易问题。双方在处理矛盾时应努力寻找共同利益,以平和、理智与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处理贸易争端。

  薄熙来介绍说,这次

纺织品问题涉及六、七十亿美元的出口,是近年来中美之间最大的一次贸易争端,不仅双方业界利益相关,也受到社会和新闻界的普遍关注。

  他指出,中方并不指望通过一次成功的谈判就能化解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但也不希望因为一宗贸易纠纷,就阻滞了双方经贸合作的进程。

  薄熙来说,我赞赏中美双方技术层面富于专业精神的工作,也赞赏美方在第六、第七轮谈判中所表现出来的灵活性,这使最终达成协议成为可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