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非处方药包装广告慎用奥林匹克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莺实习生张志玉报道:为配合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工作,规范在非处方药和医疗器械产品包装及广告中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明确监管程序和责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布了《非处方药和医疗器械产品包装及广告中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管理办法》。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贺庆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称,目前为止
还没有听说有哪个非处方药的包装及广告上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因为根据药品包装管理办法的规定是不能随便在包装上添加任何未经批准的文字和图案。而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尚未获悉有国内的医药企业赞助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该办法称,在非处方药包装、标签、广告及医疗器械广告中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应经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许可,并得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非处方药包装、标签、广告及医疗器械广告中使用的奥林匹克标志同时配有文字表述的,该文字内容应当一并得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申请在非处方药包装、标签、广告及医疗器械广告中使用奥林匹克标志,除应按规定提交相关文件外,还应当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许可使用的证明。申请在非处方药包装上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应当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提出药品补充申请。

  另在如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方面,该办法均作出了相应的具体规定。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