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势如破竹 欧元跌至两年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汇市聚焦

  美元前夜走高并未令那些已认为美元新一轮涨势只是时间问题的市场人士感到吃惊。美元已将欧元压低至接近2004年低点的水平,日元兑美元也跌至2003年年中低点附近,但技
术面、市场人气、资金流以及基本面因素均暗示着美元将迎来新一轮的持续牛市。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师任永力表示,今年一年,投资者不愿过于相信强势美元的观点。现在,这种谨慎态度正在快速转变。

  瑞银伦敦一名资深外汇策略师认为,汇市中一些以宏观面为导向或怀有投机心理的人士对建立美元多头头寸定然兴趣浓厚,这也可能增强美元的上行动力。这种新动态已迫使瑞银重新考虑其对未来1个月及3个月内欧元走势的预期。瑞银很快将发布修正后的新预期。瑞银之前预计,未来1个月内欧元兑1.22美元,3个月内欧元兑1.24美元。

  从基本面看,即将于本周四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可能将对汇市产生巨大影响。但也有一些人士认为,基本面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消化。

  有关人士认为,回顾9月份,由于受飓风灾害影响,美国不得不增加原油和

成品油的进口,因此预计美国9月份的贸易逆差将创下历史新高,并由此将遏制当前欧元/美元的下跌势头。但他同时也提醒说,由于市场事先就普遍预计美国9月份贸易报告将会非常糟糕,因此这一因素可能已经为市场所消化。

  预计在今年的余下时间内,美元可能将经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