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企业将联手对付 中国企业仿冒其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11月8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日前透露,鉴于中国企业仿冒韩国产品的现象越来越严重,韩国电子企业将联合起来,共同对付中国企业仿冒其产品的行为。

  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近日说,中国企业越过了仿冒韩国产品的款式和模仿技术的阶段,开始盗用韩国企业的商标。例如,中国企业按原样仿冒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三星ANYCALL ”手机,只是在面盘上将“ANYCALL ”标记改为“AYMCALL ”。

  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决定组成民间企业协商机构,讨论和处理中国企业仿冒韩国产品的问题。韩国企业将对中国企业仿冒韩国手机、MP3等电子产品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在此基础上于明年初成立“仿冒受害举报中心”,在中国的主要城市轮流举行真品与仿冒品比较展览会。

  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在今年10月份对韩国1000多家电子企业进行了调查,发现中国企业仿冒韩国产品的现象正从手机、MP3等产品向广播接收器、传感器等产品扩散。三星电子公司称,该公司一款尚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手机被中国企业仿冒。(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