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地产十月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18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李希琼

  十月对商业地产来说可谓是收获的黄金季节。

  今年初开盘的位于北京中关村核心区的标志性商业项目——“第三极”经过前期的预热目前已经进入销售旺季,其推出的“钓鱼位”商铺目前已经销售过半。而在10月中开盘的
位于亚运村的“洛克时代”其2万平方米的商业部分也由香港某投资公司整体购买和经营。10月23日,万年花城一期商业正式推出。此次推出的商业为40个全现房底商商铺在不到两个小时被认购一空。

  为何在十月商业地产进入了一个相对的销售旺季?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是因为今年政府对

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矛头主要指向住宅类产品,抑制其投资和炒作。北京市对此出台了相关措施,普通住宅在拿到产权证不满两年如上市转让需全额交纳5%的营业税,非普通住宅上市转让则不享受税收优惠。因此,不少原来住宅类产品的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

  王先生在近两年先后投资了多套住宅,其中一些已经出手并为其带来了丰厚的收益。而另有几套房子受到政策的限制,由短线改为长线,他将房子租了出去做起了房东。据他介绍,这样一来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收益率也降低了。于是他盘算着改投商铺,据他分析,商铺投资的收益率较住宅高,尤其是带租约或担保投资回报率的商业地产项目综合比较起来比投资住宅更划算。

  另外,以往的商业地产项目

开发商多以产权销售为目的,不会对日后的经营管理负责,但事实证明这种方式容易导致了经营上的失败,使商铺投资者受损。现在商铺投资者日益成熟,购买产权商铺已十分谨慎。如果开发商不对商铺日后的经营管理做出让投资者满意的答卷,是很难让投资者心动的。

  中关村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阳旭明确表示,“第三极”将严格地将投资者和经营者分离,所有进入“第三极”的商业经营者必须通过严格的筛选并按照商业的规划进行有序经营。

  新型的经营管理模式使人们看到今后的商业地产运行将会更有保障,投资者只要将买下的商铺交给专业的商业管理公司就可以了。

  商业地产的业态组合是商业地产日后经营管理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之一。一个合理的业态组合可以各个商业经营之间形成良性的互动,彼此相得益彰;而欠缺合理性的业态组合不仅无法达到良性互动的效果,甚至可能出现彼此排斥的不良反应。因此,业态组合是否合理就成了能否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

  从市场反应不难看出,今年以来推出的受投资者青睐的商业项目,无一例外地都在这方面进行了周密的规划。据第三极销售总监李久军介绍,第三极文化中心将以4至7层的图书大本营为主动力源,以9层的旅游大本营和10层的教育大本营层为附动力源,以此创造出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