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价基金在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3:14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张瑾

  昨日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791.29点和712.65点,涨幅分别为3.28%和3.25%。而昨日上证指数的涨幅仅0.86%。从成交量看,沪深两地基金累计成交7.93亿元,剔除50ETF基金的成交额外,封闭式基金的总成交额高达6.26亿元,创出近一年来的天量。

  具体来看,盘中54只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但行情重点仍围绕大盘基金展开。26只大盘基金中,有14只基金的涨幅超过4%,其中基金汉兴一枝独秀,成为昨日盘中唯一一只涨停的封闭式基金。从基金二级市场的绝对价位看,低价基金的走势明显领先。前一天收市价格在0.50元以内的基金品种,昨日涨幅均超过了4%。

  目前来看,涌入基金市场的资金基本是冲着

封闭式基金较低的绝对价位、高企的折价幅度而来。那么随着封闭式基金的价位被迅速拉高,折价水平明显下降,对增量资金入场的动力将会逐渐削弱;同时快速上涨引发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的诱惑。

  操作建议:如果市场成交水平不能持续放大或者维持的话,基金市场短线将会出现回落。在没有相关利好政策推出的情况下,近期成交量变化将成为左右封闭式行情的重要因素,一旦基金价位拉高后成交量急剧放大,或者高位量价背离的话,短线应及时逢高派发,获利了结。而从中线来看,封闭式基金无疑仍是极具投资价值的稀有品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