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 > 正文
 

杨卫泽:国家开发银行为何会为给我们巨额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9:54 新浪财经

    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及美国服务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于2005年11月8-10日在太湖重镇-无锡举行。以下为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精彩观点:

  主持人:我刚看报纸知道,国家开发行给了无锡120亿的资金,这对无锡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我们知道这个数字也在大幅上升,无锡去年不过拿到了30亿贷款,这个贷款数目如
此大,我想问杨书记,你们如何用,第二,你们是怎么拿到这么多钱,拿什么说服他们的?

  杨卫泽:我们主要是加快城市干道建设、水环境治理,整的来说是改造投资环境,使得老百姓生活更加美好,生产和生活发展基础更好,拿到这个贷款是

开发银行经过了非常严密的近半年的评估和评审拿到的,应该说对我们的信誉程度和还款的高度的信任。

  主持人:为什么今年数字如此之大,去年连这个三分之一都不到?

  杨卫泽:这个问题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方面是我们的信誉程度更高了,还款的能力更大了,因为经济得到了发展。另一个方面的原因是我们融资的理念发生了变化,我们政府适度的融资、急剧的融资得到了短期平衡长期收益。

  主持人:所以是两方面的原因促成了无锡今年口袋非常满。刚才两位来宾提到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其中强调了除了一个非常好的中央的管理机制之外,市场的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政府的高官您觉得在发展方面,政府和市场两方面是怎么样?

  杨卫泽:市场发展方面非常重要,但是还是走在城市化经济和市场化经济过渡的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政府对促进市场无形设备有效的发挥是至关重要的,政府的改革直接关系到服务业的发展,很多政府部门还具体承担了一些服务的事务,比如说后勤事务,比如车队、机关食堂等等,怎么把政府的业务外包出去,直接关系到政府的改革,同时服务的发展和政府的规划有关系,不仅是

城市规划还牵扯到城乡规划,是什么发展理念和规划?还有和政府的法制环境政策环境有关,法制环境是否有利于发展,政策环境是否有利于促进发展?

  主持人:打算怎么做呢?

  杨卫泽:准备促进政府的改革,政府把可以外包的服务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承担的业务外包出去,同时政府加强服务业的规划,改善服务业的投资环境和服务业的法制环境,制定更加优惠的促进服务业的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