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随时放款 随时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银行自助贷款玩转个人流动资金

  本报讯 (记者 杨炜峰通讯员黄仁山)坐在家里,一声令下,自己给自己放贷款——听起来像是开玩笑,但对于刘先生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刘先生不是银行的信贷员,是一家IT企业的老板,通过银行提供的“自助贷款”,他把自己的流动资金玩得真“溜”了。

  自助贷款其实并不是新鲜业务,农行、招商银行等一年多以前就在厦门推出了该项业务。“一开始大家不太知道,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来办理的人越来越多了。”厦门农行银行卡部一位负责人说,很多做生意的人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几个月后有一笔生意要做,需要资金,但时间又不能具体确定,如果现在申请贷款,万一借到钱后生意没谈成,白白浪费利息;要等生意来了再申请贷款,又怕来不及。

  而自助贷款正好“对症下药”。农行这位负责人说,只要办一张

理财卡,以房产抵押或凭证式国债、保单等作质押,先向银行申请一个贷款额度。额度申请下来后,在最长3年的有效期内,就可以给自己“循环贷款”了。需要放款时,可以到农行的柜台办,也可以在自助终端上直接操作,如果实在跑不出来,通过农行的电话银行也能放款。比起传统的贷款方式,自助贷款不必每次填合同、等通知,随时需要随时放款,一有钱马上还款,还可以节省不少利息成本。

  和农行一样,招行虽然表示不便透露具体的贷款发生额,但该行人士向记者透露,有“集中”的一部分客户十分热衷于自助贷款。“我们现在还只接受存单质押,但对于持有外币存单的人来说却很好用。”厦门招行的周超说,急需流动资金,又不愿把手上的外币换成人民币,银行提供“八至九折”的自助贷款。例如,用美元或港币存单作质押,可以申请到最高九成的贷款额度,用人民币放款,到期后如果资金临时周转有困难,也可以申请贷款展期,延长一下贷款期限。而更为方便的是,除了申请额度之外,所有的过程都可以通过招行的网上银行完成。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