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设备四季度波澜不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4: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由于教育与政府两个细分市场开始复兴,今年第三季度网络设备市场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赛迪顾问上周五发布的调查报告预测到年底网络设备市场仍旧“波澜不惊”。

  报告显示,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整体销售额为64.4亿元,比2004年第三季度增长19.03%,整体市场快速增长。此次统计的网络设备包括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ADSL局端设备、ADSL终端设备和WLAN设备。

  在细分市场中,各大运营商网络建设和扩容的投资力度加大,拉动了中高端网络产品整体市场实现平稳增长。同时企业级网络应用以及SOHO、个人用户对中低端网络产品的需求,也不同程度的拉动了中国网络产品的增长。

  而行业市场里面,以电子政务和数字校园为代表的市场成为了主要拉动力。调查数据显示,电信行业仍然是最大的市场,销售额占29.7%。电信运营商的建网和扩容的需求,拉动了高端核心路由器的增长。教育行业销售额占17.5%,第三季度校园网和数据中心建设中,万兆以太网方案也逐渐成为千兆以太网有力替代者,带动了整个网络设备的快速增长。政府方面,由于部分“金子工程”的建设处于高峰期,对于中低端的路由器和交换机的需求增加,刺激了网络设备市场的增长。

  赛迪顾问预测,2005年第四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总量将达到69.9亿元人民币。整体市场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不会再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随着中国3G商用化进程的加快以及电信运营商部署下一代网络的需求日益显现,电信运营商对路由器产品的需求依然比较旺盛。同时随着中低端网络设备价格的逐渐走低,将会刺激中低端用户的需求释放。

  记者 张勇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