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狮助学计划”援建“天狮博爱小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2:08 中国经济时报

  今年5月26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天狮集团联合启动的“天狮助学计划”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0月18日上午,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头道沟镇举行了“天狮博爱小学”揭牌仪式,成为“天狮助学计划”援建的20所希望小学中第1所注资改建完毕的天狮博爱小学。这标志着“天狮助学计划”活动迈向了新的阶段。天狮集团副总裁白萍女士、天狮集团公关部经理李杨威
先生、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红十字会业务处处长和通化市副市长、通化市政协主席、集安市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白萍代表天狮集团致辞,对博爱小学的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吉林省红十字会领导对天狮集团通过红十字组织资助贫困乡村改造危旧校舍的慈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评价,并向天狮集团回赠了爱心铜牌。

  此次揭牌仪式上,天狮集团东北区域经理、吉林省分公司经理代表天狮集团的员工向“天狮博爱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图书,吉林省当地的优秀业务员还与该校16名同学订立了“一帮一”扶贫助学计划,以帮助这些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小学生完成学业。

  同一天,天狮自贡分公司也举行了爱心捐助“天狮博爱小学”的活动,分公司主任代表天狮集团向学校及当地教育局捐赠了20万元爱心助学款,并接受了由当地领导回赠的爱心助学牌匾。同时,红十字会秘书长也向学校校长赠送了“天狮博爱小学”的校名牌匾。受赠学校的学生们用他们精心准备的交响曲表演,来表达对天狮集团的感谢及祝福。

  2005年10月21日,青岛胶南市宝山镇“天狮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广场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山东省副省长、青岛市副市长(市红会会长)、山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青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胶南市副市长、胶南市宝山镇等政府领导及天狮集团副总裁白萍等参加揭牌仪式。

  各级政府领导均对天狮集团多年来捐资助学、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善举表示钦佩;各地主流媒体也对“天狮博爱小学”援建情况进行了深入报道,起到了广泛的宣传作用,再次提升了天狮集团在政府和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