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医药板块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板块动向

  周一两市大盘再度缩量整理,上证综指在5日、10日均线间小幅振荡,多空双方达致短暂的平衡。随着市场量能的逐渐萎缩,大盘杀跌的空间已相对有限,技术性反弹的时机即将到来。

随着禽流感疫情的扩散,二级市场上医药股再度拉起,成为早盘两市的领涨板块。疫苗龙头中牧股份、金宇集团以及原材料生产商普洛康裕、东北药等都大幅上涨,并带动了桐君阁、亚宝药业、天坛生物、天目药业等个股跟风。在缺乏炒作题材的情况下,禽流感可以说是给股市注入了一支强心剂,短线资金自
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可重点关注中牧股份等龙头品种,后市应当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涨停的个股中电力股占了两席,显示出较强的反弹势头。目前,整个电力板块走势还弱于大盘,整体做多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部分个股展开独立行情,特别是一些2元、3元的低价股对短线资金很有吸引力。如豫能控股,经过长时间的缩量整理后反弹很有力度,投资者可在电力板块中寻找类似的个股,可能会有较好的收益。

盘中纺织板块整体表现较好,黑牡丹、龙头股份、上海三毛的拉升带动板块指数上涨超过了1%,这显然与中美纺织品达成暂时性协议有关。该板块前期一直受到中美纺织品谈判的制约,走势相对较弱,并缺乏有效的领涨品种。随着相关消息的传出,该板块短线有望借助朦胧利好进行小幅炒作。不过,整个纺织服装板块业绩并不理想,因此只适宜短线运作,追涨风险较大。

跌幅榜上,G博汇、G东华、G晶源等股改复牌股跌幅较大,G股复盘杀跌已成为近期市场的一种趋势。另外,部分基金重仓股展开回调,兖州煤业、楚天高速、招商银行、云南白药等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这些个股是持续调整还是最后一跌需要时间来验证。同时,航天机电类牛股的阶段性调整使得市场缺乏领涨龙头,成为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

广州新升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