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发展成首家H股股改公司 第八批股改20家公司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 报道:截至昨日,第8批股改公司又有20家公司亮相,其中,中海发展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含H股的股改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外商投资企业股改开始提速。包括中海发展在内,中外商投资企业所占比例较以往大幅提高,达到了40%,其中含B股公司5家、含外资法人股公司2家、含H股公司1家。

  据悉,沪市本周有15家公司正式进入第八批股改公司名单,分别为中海发展、吉林森
工、华业地产、宏达股份、双良股份、长园新材、豫光金铅、北海国发、广电电子、三爱富、陆家嘴、阳之光、中华企业、上实发展和华新水泥。上述15家公司分布在9个省市,其中上海6家,四川2家,吉林、河南、湖北、内蒙古、江苏、广东、广西各1家。而深圳的5家上市公司包括深国商、深振业、特发信息、粤电力和湘火炬。当天,除湘火炬以外,其余公司均公布了股改对价方案。

  在深市第8批股改公司中,老牌深圳本地股成为了股改主力军,在本次启动股改的5家公司中深圳本地公司占了3家。其中,深国商和特发信息大股东是深圳特发集团,深振业大股东是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这标志着深圳本地股股改已进入“快车道”。

  从对价水平来看,本批股改公司比前7批公司略有下降。如沪市15家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71股。15家公司中,股本规模最大的为中海发展,总股本达到33.26亿股,股本规模最小的为长园新材总股本仅为0.9954亿股。在市值规模上,中海发展总市值超过200亿,陆家嘴市值近90亿,超过20亿的有广电电子、宏达股份、三爱富、中华企业、上实发展5家。15家公司中,中海发展、广电电子、陆家嘴、中华企业、上实发展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中海发展、广电电子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此外,沪市15家股改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中海发展、吉林森工、宏达股份、双良股份、长园新材、豫光金铅、三爱富、陆家嘴、阳之光、中华企业、华新水泥等11家,其中,中海发展、长园新材、华新水泥分别达0.57元、0.48元和0.45元。(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