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力推四项税改 遗产税燃油税不在其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财政部官员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的“中国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今后财政部将着力推进增值税、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农业税及出口退税等四方面的税制改革。目前媒体关注的遗产税、燃油税等不在其列。

  财政部预算司制度处处长陈诗新博士说,今后税改首先要推进增值税改革,这项改革已经在东北做完了试点。

  税改的第二个方面是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陈诗新表示,两税合并迟迟不能出台的原因之一是,虽然意识到这项改革很重要,但它究竟会对经济产生多大影响还缺乏定量的分析。

  此外,陈诗新还表示,中国拟从2006年实现全国范围内取消农民的农业税;将建立

出口退税的新机制,把过去全部由中央来负担,改为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分担来促进外贸的发展。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