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量小蕴藏着玄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周一的成交量为什么这么小?答:从整个交易的情况看,资金流向超过1亿的上海只有齐鲁石化和招商银行,深圳有海虹控股和除权的丰原生化。如果我们把这四只股票扣除,沪深两地成交量达到了一个新低的纪录。为什么成交量这么小?主要是在积聚上攻能量。

  你的意思是大盘短线存在反攻的可能,对吗?

  答:从成交量波动的规律看,上海一旦日成交只有50亿左右的时候,短线操作的时机就已成熟。这是一条规律。因此,短线大盘蕴藏着一次拉升的良机。

  如果拉升,领涨的个股会有哪些呢?

  答:通讯类的

股票最近成交比较活跃,再加上昨天下午海虹控股开始有主动买盘,这些情况表明,短线操作很可能会在通讯和科技板块中。

  量小对中期趋势不利,是吗?

  答:偶尔成交量小不会影响中期趋势。如果成交量持续较低,那对中线趋势影响就很大了。比如,沪市十天均量跌到50亿左右,这个时候,趋势就会很严峻,而目前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的迹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