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巨头纷纷“涉水”高风险险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华)

  因为赔付居高而长期亏损的门诊险和长期健康险近日纷纷“露脸”,记者了解到,为了在激烈的市场中寻求更多份额,平安和国寿两大巨头先后在上海市场高调推出此类高风险险种。

  国寿上海分公司昨天力推的“关爱一生”终身住院医疗保障计划,打破了住院附加险以往每年需续保的先例。据国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腾华新介绍,投保了该保障计划以后,被保险人将可在保额范围内支取所有的住院、重症监护以及重大手术保险金,同时,余额还能作为身故保险金返还。据了解,与传统的住院附加险相比,被保险人不再需要每年续保,同时也不会因为生病而被拒绝投保。无独有偶,平安上月底刚刚改良的附加住院医疗险也把保障范围扩大至倍受争议的门诊保险。据介绍,附加住院费用保险(2005)涵盖了和住院相同原因的门诊费用、医疗费和床位费。

  事实上,长期住院保险和门诊险一直是保险公司不愿涉及的高风险领域。据国寿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国内投保人的诚信问题,长期住院险和门诊险多有骗保等行为发生,使得保险公司在这些险种上基本处于入不敷出状态。国寿上海分公司总助李爽称,鉴于这个原因,公司暂时仍不考虑推门诊险,而长期住院险也要看今后市场的推广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整。

  此前,一些份额较小的合资保险公司已开始推出门诊险等高风险险种,但是为了规避风险,都有严格的年龄和投保限制。随着保险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及市民对投资分红概念的疑惑,这些高保障险种开始渐渐回归市场。据了解,此次“涉水”高风险险种的平安和国寿分别列上海市场份额的第一和第二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