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或向WTO诉中国汽车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欧盟认为,中国相关规定使欧洲汽车制造商面临汽车零部件进口问题。欧盟将在12月12日之后决定是否就此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

  比利时布鲁塞尔消息欧盟贸易委员发言人透露,欧盟可能向世界贸易组织控诉中国的汽车进口机制。

  欧盟认为中国的汽车进口机制违反了WTO规则,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发言人史蒂芬·亚当斯11月7日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

  亚当斯称,若欧盟与中国无法通过双边谈判解决这些歧视欧洲制造商的做法,欧盟委员会将把该问题提交至WTO。亚当斯补充道,欧盟总部已收到许多汽车制造商的申诉。

  曼德尔森上周五在布鲁塞尔与中国

商务部长薄熙来举行了会谈。曼德尔森在会后表示,大众汽车、法国标致汽车公司、菲亚特公司等与中国国内汽车制造商组建合资企业的欧盟汽车制造商们不应继续在贸易方面受到任何人为限制。

  不过薄熙来认为外国

汽车出口商并未受到任何差别待遇。他称,中国各大城市到处都是外国汽车,特别是来自欧洲的汽车。

  实际上,欧洲汽车制造商们面临的是零部件问题,而非汽车进口问题。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令欧洲汽车制造商们难以通过在中国组建的合资企业进口汽车零部件。亚当斯表示,欧洲汽车制造商们不得不从中国工厂购买汽车零部件。

  CARS21工作组也在关注这一市场准入问题。该工作组由欧盟工业委员费尔霍伊根于6个月前组建,旨在帮助欧洲汽车制造商消除政治上的繁文缛节,并提高

竞争力

  该工作组定于12月12日提交一份最终策略报告,之后欧盟委员会方可决定是否将中国的汽车进口机制问题提交WTO立案审查,上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金融报》 (2005年11月08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