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啤酒商贴钱进大卖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2:0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三得利(上海)市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启刚表示,随着啤酒传统渠道的衰弱,以大卖场和便利店为主的现代零售渠道对三得利销售的贡献猛增。现代零售渠道将成为啤酒行业不可忽视的销售力量。但从目前的销售盈利状况来看,进卖场销售还是一个“贴钱”销售的行为。

  三得利公布的2004年度销售数据显示,去年三得利在上海销售了41万吨啤酒(包括旗
下的上海东海啤酒的销量),占了上海全年啤酒总销量近70%。

  陈启刚表示,该财政年度的销售数据显示,以大卖场、便利店、超市为主的现代零售渠道正在飞速发展。去年现代零售渠道对三得利销量的贡献增长了25%,目前在总销售量中已从10%上升至20%,未来的趋势会更高速的发展。

  不过陈启刚表示,三得利在现代零售渠道销售的啤酒有20%毫无利润可言。“对于啤酒行业来说,进入现代销售渠道的赔钱生意是业内的普遍现象。各种名目的费用几乎剥去了供应商所有的销售利润。”据他透露,去年三得利在一家知名连锁大卖场共销售了5000吨,却亏损了9万元。“但现代渠道近年来高速发展让我们无法忽视。”

  据了解,对于啤酒行业而言,“贴钱”进卖场是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中高档啤酒尤为突出。

  陈启刚分析认为,小店、小餐馆等传统零售渠道的衰退,大卖场近年来数量猛增是啤酒饮料行业“贴钱”进卖场的两大原因。陈启刚表示,三得利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前上海内环线中的中小餐饮店有3.5万家,目前仅有2.5万家。作为啤酒行业重要的销售渠道,中小型餐饮店的迅速减少让啤酒企业开始“转向”,“以前啤酒企业仅生产瓶装酒,现在为了适应大卖场和便利店的销售方式,我们已开始向罐装生产线转变,三得利的罐装啤酒销售量每年以100%的速度增长。”陈启刚说。

  啤酒业分析师闫治民也指出,人流量大、针对性强;中间环节小,货真价实;厂商关系稳定,经营风险小三个原因让超市、便利店等迅速成为啤酒业销售的重点。

  作者: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