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系列问答⑥供应商给货价折扣应否申报课税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读者:香港有什么物品需要交税?

  香港海关:在香港,应课税品分四类:饮用酒类、烟草、碳轻油类、甲醇。

  读者:酒税是如何评定的?

  香港海关:酒税是依据货品价值而评定。该用以评定税款的价值须为该货品于有关时间在公开市场上由独立于对方的买卖双方在售卖中所能取得的正常价格。就进口酒类而言,“有关时间”是指为出口至在香港的买方而从卖方处所移走货品的时间;就在香港制造的酒类而言,“有关时间”则指从工厂移走货品的时间。因此,用来评定税款的价值是仓库交货价,其中包括由卖方承担售卖货品而附带引起的所有费用,例如包装费、佣金、专利权费及牌照费,而将货品输入香港而引致的运费及保险费则除外。

  读者:评定税款时需要什么文件?

  香港海关:在海关人员要求下,应课税货品的进口商或制造商须交出售卖合约、发票、账簿以及为评定和计算税款而认为需要的任何其他文件。如进口商或制造商未能提交所需文件,则海关人员可根据《应课税品条例》(第109章)第26A(5)条定出一个价值,当作为货品价值,以评定税款。

  读者:怎样可以索取应课税品税收统计?

  香港海关:可以打海关的查询热线(电话:28157711),获得每月应课税品的税收及已完税数量统计的传真副本。每月的统计数字会于下一个月第四个星期的第一个工作天提供。

  读者:有标记油(红油)需要交税吗?

  香港海关:不需要,但是任何人不得使用或准许使用有标记油类作为任何汽车或游乐船只的燃料。

  读者:我的供应商给我10%的货价折扣,我是否要把这项折扣反映于申报应课税价值中?

  香港海关:供应商在正常商业交易中提供的折扣,例如现金折扣和数量折扣,是获接受的扣除项目,在评税时可予以扣除。在填写许可证申请表时,你应把折扣额填在“折扣百分率”栏,并把扣除折扣额前的应课税总额填在“应课税品总成本价值”栏内。

  读者:我的外地供应商打算送给我一些免费酒板,这种免费项目要不要交税?

  香港海关:除了获海关批准豁免缴税的免费酒类可免缴税款外,你要向供应商查询这批货物的正常市价,以作评定酒板的税款之用。否则,海关人员可根据《应课税品条例》(第109章)第26A(5)条定出一个价值,当作为货物价值,以评定税款。(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