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球课堂进入上海高校 旨在方便商务人员交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高尔夫走进了上海高校课堂。上海财经大学已经在个别专业的研究生课程中试点开设了高尔夫击球技术课程,并计划明年在全校范围内推广,成为研究生的选修课。校方有关人士表示,研究生学打高尔夫球,也是为了方便他们毕业后能与各界人士交流。

  财大体育部主任陈晓教授表示,该校申报的“体育经营管理”硕士点已经批下来了,该硕士点本身就与体育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体育部给该硕士点的研究生开设了网球
、高尔夫球等课程。不仅如此,该校还决定下一学年在全校研究生中推广高尔夫球课程,有兴趣的硕士生、博士生均可以报名选修。

  

高尔夫号称贵族运动,进入高校是不是合适?上海财经大学的一位老师表示,财大是金融类高等院校,该校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职位,决定了学生需要了解一些高尔夫球运动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开设高尔夫击球技术课程对在校学生将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上海许多高校学子对高尔夫进课堂持肯定的观点。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郭男说,如今打高尔夫球与汽车驾驶、商务英语一样,已成为社会在职人员的基本社交技能,对当下的研究生来说虽然不是非学不可,但对上海这样的经济中心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学习高尔夫球未尝不可。某高校一名研究生小向说,开设这样的课程挺不错,多了一项新的运动,今后在工作中,尤其是在与社会精英的交往中能带来不小的方便。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