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统一乳饮群大陆营收胜台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统一企业乳饮群总经理杨文隆日前指出,近年来祖国大陆饮料市场成长迅速,今年业绩成长达40%,营收将一举超过170亿元(新台币,下同),首次超过台湾乳饮群年度目标。随着新产品陆续上市,最快明年大陆乳饮群的获利表现,即可超过台湾地区,成为统一乳饮群最重要的消费市场。

  杨文隆指出,今年是台湾与大陆乳饮群丰收的一年,东南亚则是进入市场调整期,但
经过策略修订后,明年将可展现成长爆发力。

  今年乳饮群在台湾市场的营收可达170亿元,较去年成长近5%,在品项精耕与有效管理的带动下,利润更较去年成长达40%,达到十多亿元。

  乳饮群在大陆市场的营收表现更佳,今年营收成长达40%,将首度超越台湾市场,利润成长也步步逼近台湾。杨文隆指出,随着大陆市场规模扩大,未来乳饮群为更贴近市场发展,将会在既有的组织下,依据产品类别设立专责单位,藉以深耕市场;预计明年在新品上市的带动下,乳饮群在大陆明年营收计划再成长40%。

  在东南亚方面,去年营收倍数翻扬的泰国饮料市场,今年将转盈为亏;杨文隆指出,为此统一积极展开策略调整,一改过去透过中间商销售的操作模式,全部由统一直接掌握,并指派前香港统一总经理杨德仁出任泰国统一总经理,藉由通路销售的直接布建,在第一时间掌握市场信息。

  另外,统一乳饮群在印尼设厂,日前也正式投产,将锁定宝特瓶茶饮料切入市场;菲律宾则由进口模式操作,市场还在进行调整,内部正积极寻找代工厂,希望配合7-Eleven通路,扩大统一饮料在当地的影响力;至于今年才刚起步的越南地区,则会从果汁,再扩增到奶茶、茶饮品项,至今还处于投资期。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