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铁站可设登机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0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为了简化登机手续,机场可把登机亭设立在停车场或地铁站等,让公众有更多选择,同时减少机场内的乘客流动量。登机亭可处理不同航空公司的登机手续,也为机场腾出更多空间,因为每家航空公司不用设置本身的登机亭。

  民航总局近日透露,打算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登机亭服务。第二搭客大厦的登机亭将交由新加坡机场航站服务有限公司(SATS)负责设立,第一搭客大厦的工程承包商则还在甄
选中。新加坡机场航站服务公司投资了超过200万元,来发展类似银行提款机运作形式的硬件。

  民航总局发言人表示,该局目前还在拟定服务的细节,但相信登机亭最终还是会设在机场范围内。

  据调查,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的亚太区(机场服务)发言人拉斯·刘易斯(RussLewis)指出,广州

白云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已购买了登机亭。他表示,登机亭的使用法非常简单。“它也可以设置各种保安措施,例如指纹鉴定器、摄像机、护照辨认器等,这么一来,系统一旦发现可疑人物,便可进一步检查和鉴定他的身份。”

  (张文)

  新加坡航空进入电子化旅行时代

  本报讯日前,新加坡航空公司网站全新改版,乘客可以方便地在线完成交易,包括查询航班信息、预订机票、在线办理登机手续以及选择座位等。singa-poreair.com网站提供了多种语言选择:英文、日文、韩文、法文、德文、繁体中文和简体中文,以满足新航在线销售和交易中来自全球各地乘客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带给不同国家的每一位乘客更为丰富多彩的在线体验。

  据悉,从今年9月起,新航为旅客全新推出了一份全球联程电子机票的“大餐”。新加坡航空乘客转乘星空联盟其他成员航空公司的航班,均可享受到全程联程电子机票所带来的便捷服务。这就意味着旅客只需使用一张单一的电子机票,就可以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所有星空联盟航空公司的航班,环游全世界。

  (黄晓蕴)

  《市场报》 (2005年11月07日 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