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份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 钢价大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近日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了解到,10月份,中国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环比继续回落,且回落幅度比上月有所增加。钢材价格更出现了大幅下滑。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10月份中国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跌幅比上月增加1.3个百分点,同比回落0.2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以来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
平当月同比首次出现回落。1-10月累计平均同比涨幅也回落至4%以下,为3.9%。

  由于近几个月中国钢材的生产增长快于需求增长,国内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显露无遗。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的一位人士表示,而且近期国内

铁矿石、废钢和钢坯等原材料的价格呈平稳下降趋势,成本因素对
钢材价格
的支撑作用也在进一步减弱,市场投机资本也迅速撤离,导致钢材价格不断回落。

  10月份钢材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幅度高达6.3个百分点,降幅比上月扩大了4.2个百分点,同比降幅已达11.6%。

  对于后市,上述人士分析,从目前情况看,未来一两个月时间里,国内生产资料市场需求将依然比较旺盛,主要问题是资源增长速度快于需求增长速度,尤其是钢材最为突出,如果钢铁企业的限产措施能得到实施的话,钢材市场价格跌势有望止住。明年钢材市场将进入一个调整期,在保证需求的同时,适度控制钢材的供给,实现供需逐渐趋于平稳将是明年国内钢材市场发展的主基调。(郑盎杨联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