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成中国企业家认为企业文化建设对发展影响很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21: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企业联合会十一月五日在第四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九十的中国企业经营管理者认为企业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影响很大”。

  《二00五·中国企业经营者成长与发展专题调查报告综述》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九十的企业经营者认为企业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影响很大”。大多数企业经营者认为企业文化对企业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改革开放二十余年来,中国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然而许多企业在企业经营管理、创新能力,尤其是企业文化方面还远远不够,以至许多“明星”企业好景不长,很快地成为“流星”,更谈不上持续发展。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说,今年三月十六日,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中央企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央企业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初步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的企业文化体系。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冯并认为,商业道德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追求效益增长的同时一定要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

  第四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
复旦
大学等高校共同举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