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钢三大看点促进股改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7: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近期公布股改方案的个股在复牌之后大多出现不佳走势,但首钢股份却呈现出极强的抗跌性,而且成交量开始大幅萎缩,说明市场强势的惜售心理。对此,首钢股份(000959,SZ)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首钢公司不断的利好消息形成了三大看点。

  长期可靠的投资回报是吸引投资者的根本,而首钢股份正是目前A股市场极少数重视股东投资回报的上市公司之一。自1999年上市以来,每年都有不俗的分红,2004年度每10股派
息更是高达3.6元(税后)。在这次股改方案中,首钢还明确承诺未来的分红额不低于净利润的80%,未来分红所带来的股息率预期超过同期银行两个百分点,足够提升流通股东中长线持有的信心。

  新的利润增长点是

首钢股份的又一看点。首钢股份位于北京顺义的150万吨冷轧薄板生产线项目今年获得核准。就目前资料显示,冷轧板和各种涂镀板是国内最短缺的钢材产品,需求缺口达到600万吨,盈利前景乐观,将成为首钢新的利润增长点。

  最后,有利于长远发展的搬迁工程给首钢带来了生机。10月26日,首钢股份与唐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由两公司各自控股股东首钢总公司与唐钢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于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这意味着首钢股份的产能瓶颈在未来的不久将得到实质性的突破,公司发展将获得更大空间。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